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结构 >> 分析测试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

Analytical test center

    分析测试中心


     

    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是集科研、教学、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分析测试机构,是培养高层次人才,完成高水平科研项目的重要实验基地和大型仪器共享平台。通过现代分析测试中心的构建和建设,中心在材料形貌、成分及结构、热分析、有机物成分分析等测试分析方面具有优势和特色,在分析测试水平方面同行认可,社会上有一定声誉。中心面向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开放,积极为我校教学与科研的发展和区内外经济建设服务。

    中心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分析测试队伍,中心现有专职负责分析测试人员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助教1人,助理实验师1人。

    分析测试中心目前装备的大型精密仪器有:钨灯丝扫描电镜、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仪、傅立叶核磁共振仪、多模块综合热分析仪、物理吸附分析仪、全自动化学吸附仪、能量色散X射线荧光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全自动旋光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惰性气体手套箱20余台,设备总价值达到1500多万元。

     测试中心主任:李鹏   电话:0951-2062322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