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Laboratory dynamics

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师生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09:00 编辑: 点击量:

9月16日,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南校区科创组师生和家长共140余人来到我校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实验室副主任高新华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整体情况,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同学们听得十分入迷。他表示中国人要突破核心技术,做科学技术的主导者,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同学们一定要有责任、有担当、有本领。

随后,马清祥教授等带领大家进入各个实验室开展科普活动,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实验室的各个先进设备,并讲解了在宁夏我们应该如何利用好丰富的煤炭资源,并从煤炭中环保高效地提取出各种化学化工原料。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兴趣盎然,与实验室研究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不时发出“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好神奇啊!”的欢声笑语。

此次科普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符合党和国家科学普及工作的要求,而且对于全社会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公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一行来我室调研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星调研我室安全工作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