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Graduate enrollment

2019年宁夏大学绿色化学化工夏令营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09:49 编辑: 点击量:

  

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宁夏大学)2017年被科技部批准建设,是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在煤炭高效利用领域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实验室具有水资源利用与化学化工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和化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化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化学工程与技术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内一流建设学科。  

 

  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于2019823-25日举办宁夏大学绿色化学化工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将涵盖绿色化学化工多个专业方向,包括化学反应工程、绿色化学工艺、材料化学工程、化工过程模拟、绿色化学化工普及等。本期暑期学校将面向全国各级重点院校招收学员50名,为学生们提供亲身了解和认识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机会。我单位将根据申请材料、在营期间表现等综合情况,选拔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和奖学金,并对优秀营员提供以下优惠政策:  

 

1) 若能获得所在本科毕业院校推免资格,可根据我单位招生计划并结合本人志愿,预录取为我单位2020级硕士研究生,享受优先选择导师资格、具有竞争力的学术成才环境和丰厚的奖学金待遇;  

 

2) 未获得所在本科毕业院校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我单位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基本要求后,可获得复试优先录取资格。  

 

一、申报条件  

 

1. 本科三年级学生(2020届毕业生),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在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居前50%,有望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者优先;985/211重点院校学生不受排名限制。  

 

2. 对化学工程与技术相关研究有浓厚兴趣,有科研潜力。  

 

3. 良好的专业实验/理论基础和外语水平。  

 

二、申报材料  

 

1. “2019年暑期学校申请表”1份;  

 

2. 成绩单/成绩排名(所在学院出具);  

 

3. 个人自述1份;  

 

4. 其他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学术论文和成果等)。  

 

三、申报方式  

 

1.下载并填写本通知附件中全部材料。  

 

2.将申报表、成绩单/成绩排名、个人自述及其他证明材料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发送到nyhgyjs@nxu.edu.cn  

 

3.电子邮件发送截止时间为2019720日。申报过程中不需要寄送纸质材料,纸质材料需要在报到时出示。  

 

4.入选资格审核工作将在2019810日前完成,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入选者本人。入选者要在接到通知后2日内以电子邮件方式回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未能入选,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5. 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学员免费提供暑期学校期间的食宿和银川以外往返交通费(汽车或火车硬卧/动车、高铁二等座,自行办理购票,活动结束后凭票统一予以报销)。  

 

四、活动安排

 

暑期学校期间将举办专业介绍和国内外该领域著名专家授课和主题学术讲座,开展导师与学生交流,组织实地观摩学习等,具体日程另行通知。  

 

欢迎广大考生咨询并参加本次暑期学校。  

 

联系人:马老师,0951-2062393/18709678096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科技楼  

 

五、其他注意事项

 

  营员在入营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及其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营员本人或其派出单位承担。

 

   

 

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520 

 

        

 

 

上一条:化学工程与技术分学位委员会关于调整学位点负责人的会议纪要 [2019-4]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在读研究生创新创业奖励办法(试行)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