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academic report

洪茂椿院士到国家重点实验室讲学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5:08 编辑: 点击量:

应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洪茂椿院士来宁夏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于927日下午4点在贺兰山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科技前沿与变革创新——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简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助理于广锁教授主持。于广锁教授对洪茂椿院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代表宁夏大学为洪院士颁发贺兰山学术讲座证书。

洪茂椿院士首先对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进行简介,并从前沿科学与科技创新价值链、煤化工系列产品的纳米催化材料和激光材料的结构设计与精准研制三个方面进行报告。洪院士重点介绍了国家科技导向重大研究项目中纳米技术引领的新型催化剂研发和中科院国际首套万吨级煤催化生产草酸和乙二醇技术。在报告结束之际,洪院士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专家简介:
洪茂椿院士,19539月生,福建莆田人。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学位。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1979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9月参加工作。毕业于日本名古屋大学化学系。现任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所长,黑龙江大学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担任欧洲《Inorg. Chem. Commun.》和《中国科学B版》杂志编委、《结构化学》和《无机化学学报》杂志副主编及《化学进展》等杂志编委。

 

上一条:国重实验室学术报告:基于煤气化技术的相关研究、工程应用及展望

下一条:国重实验室学术报告:Process Engineering at Multiscale – a Surrey Perspective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