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Laboratory dynamics

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魏贤勇教授作国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并举行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1:30 编辑: 点击量:

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魏贤勇教授作国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并举行申报动员会

12月22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魏贤勇教授应邀来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辅导报告,我室科研骨干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IMG_5334


魏贤勇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介绍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来源要注重科学意义、应用价值,紧紧围绕国家需求。随后就科学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创新点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以其获得资助项目为例,具体分析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最后,魏贤勇教授耐心解答了关于选题角度、研究方案设计、申请书撰写等方面的问题,使大家受益匪浅。


为了推进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提升基金申报书质量,12月30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技楼C219举行国基金动员会,并由邀请国家重点实验室赖小勇、张建利、白红存、孙永刚四位老师从前期准备、选题、申报书撰写、邀请专家咨询指导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经验分享。实验室历来高度重视创新,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拉动基础研究,多次邀请领域知名教授进行基金申请辅导,促进青年人才成长,进而从根本上提高重点实验室学术水平以及学科竞争力。


附:

魏贤勇,中国矿业大学教授。1982年7月南京大学催化化学专业本科毕业,理学学士;1989年3月东京大学化学能源工程专业毕业,工学硕士;1992年3月东京大学化学能源工程专业毕业,工学博士。曾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和重点项目2项,在研重点项目2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0余篇。兼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咨询专家、中国煤炭协会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委员和煤化工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能源煤炭分质清洁转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专家组专家、中国能源学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等,宁夏回族自治区特聘专家;任《Fuel Processing Technology》、《燃料化学学报》、《煤炭转化》、《煤化工》、《The Open Fuels & Energy Science Journal》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编委。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煤炭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卢嘉锡优秀导师奖获得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等荣誉。

上一条:化学工程与技术自治区一流学科(2021-2025)建设项目论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浙江大学罗英武教授作贺兰山学术讲座(第五十四期)学术报告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