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Laboratory dynamics

东南大学肖睿教授应邀来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20:53 编辑: 点击量:

 

4月27日下午,东南大学肖睿教授应邀在我校贺兰山校区科技综合楼C219会议室作题为“碳中和背景下农村秸杆热解利用新模式”的学术报告。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IMG_5983


肖睿教授详细讲述了煤清洁燃烧与气化、生物质高值化利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为固废高值化利用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讲座结束后,肖睿教授在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庆杰、副主任杨金会和副主任郭庆华等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


IMG_6113


附:肖睿,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1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科技委能源与交通学部委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委会常务理事。《Fuel Processing Technology》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reenhouse Gas Control》,《太阳能学报》,《太阳能》,《可再生能源》等刊物编委。以第1获奖人获得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以主要完成人获其他省部级奖4项。在包括Science在内的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50余篇,论文被SCI他引3000余次,获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主要研究领域:生物质高值化应用,煤清洁燃烧与发电。

上一条:欢迎师生积极参加学术会议

下一条:学术讲座:煤化工气化细渣处理技术研究及应用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