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Laboratory dynamics

首届宁夏“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09:33 编辑: 点击量:

74日,由宁夏大学主办,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宁夏大学研究生院承办的首届宁夏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朱学军、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庆杰、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倪刚、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旭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申文忠研究员、北方民族大学靳治良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

 

 

首届宁夏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依托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论坛以聚焦我区清洁能源、新型材料等重点产业,共谋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发展为主题,旨在为我区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材料、物理、机械等学科领域的研究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展示在能源、化工、新材料等研究领域新进展和学术成果,推动宁夏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材料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和人才培养。此次会议主席为郭庆杰、执行主席为贺海明、副主席为张建利、高新华。会议委员:王焦飞、高瑞丽、马清祥、白红存、张慧。秘书组:陈君飞、庹杰、张昊。

 

 

开幕式上,研究生院院长朱学军介绍了宁夏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发展历史,肯定了宁夏大学国家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强调,培养一流的研究生是学科建设的基础,此次论坛可增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国重实验室主任郭庆杰表示,宁夏大学国家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已顺利通过十三五建设评估,迈步进入新一轮建设。ESI化学学科进入世界前1%,工程学科即将进入前1%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要发挥一流学科人才、资金、平台优势,带动宁夏高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整体发展。希望师生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学术创新,不断追求卓越。

 

 

本次论坛共邀请来自日本富山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山西煤化所、陕西科技大学、浙江科技学院以及区内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师范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与会专家学者15人及59名研究生,在本次论坛上分享了他们的学术研究工作、线上线下共计74个口头报告,140余人参加了交流。

 

 

闭幕式上还为获得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创业奖以及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报告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7月6日

 

上一条:2022年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下一条: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主场宣传活动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