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与学术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预告

Academic development

实验室举办化工过程污染物迁移与控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16:22 编辑: 点击量:

 

822日到24日,宁夏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一流学科、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的化工过程污染物迁移与控制学术研讨会在宁夏大学举行。

 

 

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许校长对各位专家来到美丽的塞上江南银川表示欢迎,并对各位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本次会议表示感谢。他希望宁夏大学抓住这次研讨会的机会,加强与国内外专家的交流合作,为我校一流学科、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更好的服务。

 

郭庆杰教授担任了本次会议主席,来自美国肯塔基大学、中国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神华宁煤集团等单位的国内外本领域知名学者、研究人员、企业代表5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宁夏大学郭庆杰教授、马玉龙教授、赵天生教授、李平教授、白红存副研究员、马清祥副教授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提高了宁夏大学的学术声誉。

 

 

本次研讨会旨在总结全国在化工过程污染物迁移与控制科学与技术方面的相关成果和经验,探讨化工过程污染物迁移转化机制,加强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合作,提升我国在化工过程污染物迁移与控制方面的水平,更好服务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污染物治理与控制。与会专家围绕污染物迁移与控制理论、污染物迁移与控制的关键技术开发、污染物的耦合与迁移等议题进行了交流。824日上午,参会代表围绕化工园区污染物迁移及控制技术的现状、技术进展及其发展趋势进行了研讨,讨论了今后科研合作的方向和联合申请课题等。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

 

 

 

上一条:国重实验室学术报告:设计和合成新型材料在环保领域的应用—燃煤电厂脱汞脱硝脱硫技术研发

下一条:化工过程污染物迁移与控制研讨会通知 (第一轮)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