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与学术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预告

Academic development

国重实验室学术报告:多硫化物纳米复合体的设计合成及对水污染物的高效去除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7:19 编辑: 点击量:

 

报告题目:多硫化物纳米复合体的设计合成及对水污染物的高效去除

 

时间:20181119(星期一)上午10:10      

 

地点: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科技楼C219

 

报告人:马淑兰 教授 博导 北京师范大学

 

 

专家简介:

 

马淑兰,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7-1991年,青岛化工学院(现青岛科技大学),有机化工专业,工学学士学位

 

1993-1996年,北京化工大学 化学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

 

2000-2003年,北京师范大学 无机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

 

1996年到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工作至今,先后任讲师、副教授、教授。

 

其间2012.4-2014.42017.1-2017.4,在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Mercouri Kanatzidis教授研究组做访问学者。

 

2000年,致力于大环配位化学和金属配合物研究,2006年开始层状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质研究,近几年致力于新型硫属物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吸附剂电化学性质研究。

 

前后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一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承担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项目,取得许多原创性成果。

 

J. Am. Chem. Soc. (3篇,其中2篇被评为高被引论文), Chem. Mater. (4), Adv. Funct. Mater. (1篇)等SCI期刊发表200多篇学术论文,获20多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授权。

 

 

报告内容简介

 

针对目前低浓度水污染物难以去除的难题,本报告介绍如何以正电性材料如层状双金属氢氧化物(LDH)、聚吡咯(Polypyrrole, Ppy)为基质,负载多硫化物Sx2-(MoxSy)n-等以构筑纳米复合体,利用金属···S软软相亲及氧化还原性,实现放射性元素、重金属、含氧酸根等水污染物的高效去除;重点介绍吸附作用机理的研究手段,总结多功能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思路

 

 

 

 

 

 

 

 

 

上一条:国重室举行开放课题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国重实验室学术报告:褐煤中水的赋存、脱除基础研究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