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与学术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预告

Academic development

贺兰山学术讲座(第三十七期)学术报告:化工过程强化及超重力化工技术进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5:08 编辑: 点击量:

 

报告时间:2019年117日(星期四)  1430

报告地点: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科技综合楼C219会议室

报告题目:化工过程强化及超重力化工技术进展

报告简介:

报告从介绍我国化工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着手,以问题为导向,着重介绍化工过程强化的概念,全面阐述化工过程强化的思路,重点介绍化工过程强化方法与技术及其分类方法。报告化工过程强化方法与技术的研究动态和技术特点,阐述化工过程强化技术的平台技术特征、效率倍增特征和可持续发展特征。以超重力化工技术、微化工技术等为代表的化工过程强化方法与技术为例,举例说明化工过程强化带来的更紧凑、更经济、更环保、更节能、更安全的技术特征。介绍《化工过程强化方法与技术》专著和编篆《化工过程强化关键技术系列丛书》以及我国化工过程强化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等有关化工过程强化的学术体制建立情况。

报告以超重力化工技术作为化工过程强化的典型,详细介绍工作原理,研究方法和动态,报告在强化多相流传递过程的作用机理和取得的效果。介绍有关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新领域的应用,结合实际应用介绍超重力强化化工过程取得的效果,帮助理解强化过程的原理。与传统的化工过程方法相比,进一步展示化工过程强化的技术优势。

报告进一步阐述超重力化工过程强化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动态,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将在支撑化工可持续发展中进一步发挥作用。    

 

 
报告人简介

                                     

有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首席学科带头人,中国化工学会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超重力化工过程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担任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过程强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

主要从事超重力化工过程强化技术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46项,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出版《超重力化工过程与技术》、《化工过程强化方法》等著作3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8件,负责起草我国第一部《超重力装置》行业标准。多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成功应用于化工、能源、冶金、环保等领域,节能减排效果显著。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7项,获得2013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成就奖。

担任《化工进展》副主编,《现代化工》学术期刊理事,《化学工程》、《煤化工》等学术期刊编委。中国化工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国化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上一条:学术报告:Current status of Chemical Looping Combustion Technology in Korea

下一条:学术报告:层状氧化石墨烯膜结构的精密构筑与水处理应用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