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者风采

Academic development

于广锁(博导)

职称:教授

电子邮件:gsyu@nxu.edu.cn

通讯地址: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科技楼

邮政编码:750021

 

研究方向

    

    催化反应工程、以含碳化合物(水煤浆、干煤粉、油及天然气等)为原料的气流床气化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工业应用。


个人简介


于广锁,男,汉族,19702月生,安徽人。工学博士,教授,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科技启明星、上海市育才奖。含碳基质高温气化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煤气化反应工程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持10余项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重大项目等项目,在研5项;成功开发了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打破了国外对大型水煤浆气化技术的垄断,是我国大型煤气化技术发展的里程碑,目前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一(以煤为原料)。申请70余项发明专利,发表SCI论文150余篇,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已指导毕业博士后1名、博士研究生21名、硕士研究生35名,在读博士研究生8名、硕士研究生11名。所指导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7人次、上海市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1人。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