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与学术 >> 研究进展 >> 正文

研究进展

Academic development

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项目“万吨级煤炭/碎焦化学链气化制备清洁燃气关键技术及示范”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08:37 编辑: 点击量:

 

76日,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项目“万吨级煤炭/碎焦化学链气化制备清洁燃气关键技术及示范”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重大项目总负责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庆杰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万吨级煤炭/碎焦化学链气化制备清洁燃气关键技术及示范”重大项目以面向国家和区域能源环境领域重大需求为导向,是国重实验室主持的首个重大科技专项,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项目组成员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努力完成各项任务,为推动煤炭化学链技术示范应用奠定基础。

宁夏庆华煤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子江高级工程师简要介绍了宁夏庆华集团基本情况并指出,煤炭/碎焦化学链气化制备清洁燃气关键技术是新型煤化工产业中重要的发展方向,具有超前性,具备技术和市场的双重优势。宁夏庆华集团联合承担重大专项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集团公司将在人、财、物等多方面全力支持项目实施。

启动会上,项目主要负责人还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经费管理办法和资金分配方案等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重点。

 

 

据悉,“万吨级煤炭/碎焦化学链气化制备清洁燃气关键技术及示范”自治区科技重大项目,由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宁夏庆华煤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立项,项目总概算2342万元,财政拨款662万元。项目针对宁夏煤炭资源特点及焦化产业的碎焦利用难题,开发万吨级煤炭/碎焦化学链气化技术并进行工业示范,实现低投资、长周期、安全、环保、稳定运行。项目将完成煤炭/碎焦化学链气化制备清洁燃气成套技术基础研究,建成煤炭/碎焦化学链气化中试气化装置并完成考核运行,使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形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煤炭/碎焦化学链气化制备清洁燃气成套技术。

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宁夏庆华煤化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重大项目业务骨干,项目组研究生4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2018-2019年度实验室自主课题立项通知

下一条:国重室煤的高值化路线研究取得新进展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