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与学术 >> 研究进展 >> 正文

研究进展

Academic development

国重室组织召开“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09:57 编辑: 点击量:

 

44日,“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在科技楼C219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骨干、实验室三个方向负责人、团队负责人及其成员参加了会议。许兴副校长,宁夏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神华宁煤集团副总经理姚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努力的方向进行深入的研讨。学科负责人郭庆杰教授针对学科建设发展中的一些思考,认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应该高度重视创新团队建设、国家级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凝练研究方向,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有影响的系列成果;整合资源,着力推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在2020年力争完成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内一流学科评估、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一流学科评估以及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四大任务。创新团队负责人马玉龙教授、赵天生教授、李进教授等先后发言,深入分析学科发展优势、不足及其发展举措,学位点负责人、博士生导师也进行了经验交流。

 

姚敏副总经理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一流学科发展中研发能力提升、产学研紧密结合,提出了一些建议。他指出,要建设好国重实验室、发展好一流学科,必须认真做好“立足基地,瞄准前沿,深度融合,联合攻关”工作,结合神华宁煤集团确定的“煤气化、催化转化、煤基聚合物、精细化工、三废处理、智能制造”六个方向有所作为。

 

许兴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国重室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对标对本,找短板补短板,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要与宁东煤化工基地,特别是神华宁煤集团深度融合,充分利用神华宁煤集团“一地三园”,结合神华宁煤确定的六个方向,合作共建,产出大成果,力争在国重实验室和一流学科建设评估验收中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国重室煤的高值化路线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国重实验室在膜材料研究领域取得了新进展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