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与学术 >> 研究进展 >> 正文

研究进展

Academic development

国重室在低CO2选择性费托合成催化剂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14:20 编辑: 点击量:

 

近日,我校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煤基应用催化创新团队在费托合成催化剂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究论文"Fischer-Tropsch synthesis over methyl modified Fe2O3@SiO2catalysts with low CO2selectivity"DOI:10.1016/j.apcatb.2018.03.048)发表在国际催化与环境领域顶级学术期刊《Applied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SCI一区TOP期刊,2016年影响因子9.4462017年即时影响因子11.4)。

煤基应用催化创新团队基于无机-有机杂化改性费托合成催化剂的设计思路,采用溶剂热-Stöber-硅烷化反应制备了一种核壳结构Fe‍‍‍‍2O3@S‍iO2‍‍‍‍‍‍‍‍催化剂用于费托合成(CO加氢)反应过程。结合催化剂的系统结构、表面性质表征,证明经表面疏水改性的Fe基催化剂显著降低了水煤气变换(WGS)活性,抑制了CO2生成,产物分布得到显著改善。该研究为费托合成产物分布调控高效催化剂设计,减少CO2副产提供了新的思路。

该项研究获得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经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36602521666030)、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开放基金等支持。

论文第一作者:于旭飞(2016级工程硕士),导师:张建利副研究员(通讯),共同通讯:赵天生教授。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26337318302479

 

 

上一条:国重实验室在膜材料研究领域取得了新进展

下一条:实验室在碎焦气化过程中微观结构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