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与学术 >> 研究进展 >> 正文

研究进展

Academic development

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撞击流气流床气化炉高温热态行为及耐火衬里蚀损特性研究”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20:41 编辑: 点击量:

 

530日,由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理工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及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申请的2019年度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对外科技合作专项)“撞击流气流床气化炉高温热态行为及耐火衬里蚀损特性研究”正式启动。

 

宁夏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于广锁教授作为项目主持人系统介绍了项目研究背景、研究总目标、任务和经费分解等方面。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实施方案和技术路线。与会专家就各课题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建议。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甲醇分公司乃国星总经理认为,本项目的实施对甲醇分公司三套撞击流气流床气化炉的安全稳定运行、减少装置开停车次数和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华东理工大学王亦飞教授认为,研究内容要紧密结合工程实践,项目目标性和针对性要进一步加强,要注意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各项任务和指标。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提高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甲醇分公司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装置耐火砖的使用寿命具有重要意义。

 

科技处副处长钟艳霞从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的责任、任务分解细化、经费分解、转拨、调整、组织管理和成果产出以及年度进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还针对任务分解、实施方案的细化程度和优化思路进行了讨论分析,提出了极富建设性的意见。

 

 

 

上一条: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副产丁二烯可控合成高性能稀土橡胶”和“煤气化渣处理及资源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启动

下一条: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低品位碳基能源热化学转化与污染物排放控制方面取得重要研究进展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