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硕士生导师

姚 敏 (校外)

职称:教授级高工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招生专业:化学工艺(学硕)化学工程(专硕)

姚敏,男,1965年3月生,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教授级高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主任、中国能源学会煤化工专委会主委,低阶煤清洁转化与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首席专家,国务院特贴专家,宁夏“塞上英才”。获国家发明专利金奖、世界煤炭转化卓越贡献奖、宁夏科技进步突出贡献奖。主持1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技项目,获专利32项,制定标准11项。利金奖,被国家能源局定为煤炭安全绿色开发、清洁高效利用重点推广技术。

主持46项专题研究,解决了大型化、集成化世界技术难题,实施完成百万吨级费托合成成套技术、10万标方等级成套空分等37项关键技术、重大装备及材料国产化研究与应用,确立了煤化工产业世界领先地位,使中国继高铁和核电之后具备向国外输出大型煤化工成套技术与装备的能力,对增强我国能源自主保障能力,助力“一带一路”倡议,促进西部少数民族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