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Laboratory dynamics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培君来实验室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1日 14:44 编辑: 点击量:

 

1129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培君来我校调研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吴涛,科技厅副厅长郭建川,科技厅发展计划处处长王宇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李星,校长助理于广锁参加座谈会。许兴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庆杰汇报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等。许兴在汇报中表示,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群建设是宁夏大学紧密结合地方产业办学的重要体现。他分析了实验室建设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自治区政府和科技厅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产学研协调发展,推动实验室与宁煤的深度合作,实现协同创新,更加充分地发挥实验室、学科优势服务地方发展作用。

 

 

杨培君听取汇报后,对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群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宁夏大学为宁夏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宁夏大学是宁夏科技创新资源最丰富、最具创新活力的地方,要继续加强成果转化能力,进一步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科技厅等相关厅局要与宁夏大学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对标补齐,挂图作战,制定路线图、评估验收时间表,要利用好政策资源,一道努力解决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杨培君指出,宁夏大学学科发展要紧密结合国家和自治区的政策,要充分利用学科积累的优势,科研创新的定位要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与宁夏煤化工产业紧密结合,共同推进产学研融合,特色发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科研人员要走出去与企业家交朋友,科研项目要与企业有效对接,开放创新、成果共享。要培养人才特别是培养创新型人才和管理型人才。

会前,杨培君一行参观了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宁夏大学科技成果与服务地方展览馆。学校党办、科技处、人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国重实验室、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群相关负责人、青年骨干参加座谈。

 

上一条:实验室在催化氧化水处理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星深入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