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Laboratory dynamics

校党委书记李星深入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5:04 编辑: 点击量:

 

20181129日,校党委书记李星深入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群建设。副校长谢应忠,副校长许兴,校长助理于广锁,科技处处长李学斌,人事处处长韩慧丽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庆杰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群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主要从社会与产业发展需求、学科发展现状、学科群建设思路、学科群建设定位与目标、主要建设任务、改革举措、保障措施、经费预算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听取汇报后,谢应忠副校长和许兴副校长分别就一流学科建设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李星书记在听取实验室汇报和相关校领导的发言后,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群建设中的人才队伍建设、团队建设、学术交流、学术论坛等方面的成绩给予肯定,特别指出实验室在项目申请以及标志性成果的产出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进步。但是,仍需认识到学科群建设任务任重而道远。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虽然基础薄弱,但国重实验室对学科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李星书记表示,宁夏大学一定要举全校之力支持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在博士点的建设,研究生指标,人才培养、条件经费等方面给予倾斜。

李星书记表示,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一流学科,而一流的学科主要包含四个方面:一是一流的学术队伍,特别是领军人才;二是一流的科研成果,特别是标志性成果;三是一流的人才培养质量,包括硕士生、博士生、以及本科生的培养;四是一流的学术声誉,要具有一定的国内、国际学术影响力。一流学科建设是一门复杂性、系统性的工程,建设周期长、学校需要从学科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大力扶持。宁夏大学的发展思路非常清晰。首先要做好学科队伍的建设;其次要继续凝练学科方向,其它学科也要尽量向着学科群建设方向进行靠拢;三是要建设好平台基地;第四个方面学科带头人仍然需要加强,做到既培育又引进。人事处的同志要眼光长远、放眼全球招揽人才,人才待遇也要做到与国际标准接轨。一流学科建设是学校的中心使命,创造最优的人才环境,育人引人,才能形成一流学科的人才基础。李星书记最后指出,只要建设目标明确,学校上下齐心协力,深化改革,提高效率,一流学科建设肯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培君来实验室调研

下一条:实验室举办新型煤化工与先进能源材料高峰论坛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研讨会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