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Laboratory dynamics

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宁夏北伏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1:06 编辑: 点击量:

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宁夏北伏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6月4日上午,我校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宁夏北伏科技有限公司在贺兰山校区科技楼C219会议室举行了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宁夏大学科技处处长曹兵、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庆杰、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倪刚,北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总经理王晨皎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郭庆杰主任首先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王斌董事长介绍了宁夏北伏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国家重点实验室魏逸彬博士就双方拟合作项目《碳化硅膜材料合作开发》作了详细汇报。随后,国家重点实验室魏逸彬博士与北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据悉,宁夏北伏科技有限公司由宁夏北方高科工业有限公司与宁波伏尔肯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宁夏北方高科工业有限公司是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自治区科技小巨人企业,产品以碳化硅材料为主,有27年碳化硅研发、生产经验。本项目旨在研发一种碳化硅膜制备关键技术,进而推进其规模化生产、应用。项目实施后,有望促进企业新型产品研发,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战略合作、共建工程研究中心、学生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谈上,曹兵处长表示宁夏大非常注重与国内外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支持科研人员深入企业了解需求,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方面交流合作。郭庆杰主任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立足宁夏,面向国家、企业发展重大需求,近年来不断致力于基础研究的产业化应用。他强调高校科研成果最大的价值是转化为社会效益,最好的应用是服务社会生产力。北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表示公司非常注重对基础研究、技术开发的投入,愿意就科技合作、本科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寻求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有力促进彼此在人才资源、资金、技术研发等方面发挥联合优势,共同提升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实现“产学共赢”。


上一条:校领导调研我校中试基地建设进展情况

下一条:关于选聘硕士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通知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