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Laboratory dynamics

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正式运营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7:01 编辑: 点击量:

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正式运营启动


917日,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化工新材料园区,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举行了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应邀出席并致辞,副校长王忠静以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化学化工学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彭志科在致辞中指出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是宁夏首个将基础研究转化为产业化技术的中间试验平台,打通了实验室到生产实践的“最后一公里”,此次共建对宁夏大学学科发展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意义重大,宁夏大学希望以中试基地为依托,凝聚区内外创新资源,着力解决新型煤化工行业面临的难题,打造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的典范。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由我校郭庆杰教授团队主导研发的化学链燃烧/气化制备清洁燃气和赵天生教授牵头研发的费托合成多联产关键技术2个中试项目已完成安装、单体试车并进行投料实验,并了解正在推进的6-氯烟酸(醛)精细化学品和分子筛合成新工艺中试项目。这些中试项目对延伸宁东现代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推动宁夏清洁能源、新型材料产业的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是宁东基地建设的国内首家探索“产学研用”创新体制机制平台,该基地的建设旨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跨越技术成果转化鸿沟、带动产业链上中下游融通创新,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高端发展,提升宁东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步,将助力解决技术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瓶颈,提升共性技术在宁东的辐射带动效能,为宁东基地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赋能。

下一步,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将充分利用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在联合研发和自主研发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技术平台和人才平台优势,立足宁东、面向全国,开展清洁能源、精细化工、新型材料等产业研发的小试、中试任务及相关关键技术研发,深入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

上一条:我校宁夏煤炭高效利用研发人才小高地获评中期考核优秀等次

下一条:2022年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