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Laboratory dynamics

我校宁夏煤炭高效利用研发人才小高地获评中期考核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20:59 编辑: 点击量:

 

近日,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建设的20家自治区人才小高地中期考核评估结果(宁人社发[2021]92号),我校宁夏煤炭高效利用研发人才小高地被评估为优秀等次。


据悉,2018年以来,自治区遴选建设了行业类和企事业单位类人才小高地,依托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学科和优势企事业单位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着力推动人才资源整体开发和人才队伍建设。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才小高地考核评估办法(试行)》,今年对2018年建设的首批20家自治区人才小高地,通过展示答辩、专家提问、实地考察等方式,从人才小高地制度建设与运行管理、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与学科发展、创新成果与实绩贡献等方面进行中期考核评估。经专家组考核评估,确定了优秀等次6家、良好等次12家、合格等次2家。


宁夏煤炭高效利用研发人才小高地依托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旨在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服务地方能力突出、具有行业引领能力的人才载体,为国家/自治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小高地建设以来,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任务实施方案,建立了定期工作会议机制强化实施人才战略,大力推进“学科带头人-团队-重大项目-标志性成果”运行模式。围绕国家尤其宁东基地清洁能源和新型材料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建成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3个、省部级平台5个、自治区级科技创新团队6个、黄大年教师团队1个,培养了长江学者1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3人,自治区级人才12名,一大批青年学术骨干快速成长。举办、承办本领域学术会议8次,成员学术影响力显著。以服务宁夏新型煤化工、新材料等支柱产业和经济发展为使命,在新型煤气化技术、煤基费托多联产高值化利用、化工新材料方面取得了突破进展,其中研发建成的50-100吨/天煤炭化学链气化装置,技术处于国际研究前沿。与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庆华煤化集团、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合作承担重点研发计划重大项目,研发出了一批解决煤化工行业的共性关键技术。

上一条:我校固体燃料化学链技术中试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正式运营启动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