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与学术 >> 研究进展 >> 正文

研究进展

Academic development

实验室举办新型煤化工与先进能源材料高峰论坛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4:35 编辑: 点击量:

 

日前,由我校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能源宁夏煤业集团共同主办的“2018年新型煤化工与先进能源材料高峰论坛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研讨会在银川举行。自治区教育厅王春秀副厅长,国家能源宁夏煤业集团副总经理姚敏,自治区科技厅发展计划处王宇处长,以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厦门大学等国内高校知名学者参加了会议。许兴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春秀在讲话中指出,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一流建设学科被教育确定为部区合建宁夏大学牵头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国重实验室建设的重点要围绕宁东基地发展需求,打磨方向,凝练特色,形成优势,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和智力资源,主动出击,主动贴近。按照立足基地,瞄准前沿,深度融合,联合攻关的目标和思路。建设好国重实验室、发展好一流学科,协同创新是一个很好的载体。王宇表示,省部共建国重室建设聚焦宁东地区煤化工产业,紧密围绕宁东煤化工产业科技需求,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宁夏大学与神华宁煤集团合作,提升煤化工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在协同创新中心研讨会,国重实验室主任郭庆杰介绍了一流学科群和国重室建设相关情况。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依托宁夏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一流学科建设,围绕自治区产业发展需求,加强与本领域国内大院大所的协同创新,体现了学校加强开放创新,落实教育部及自治区领导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行之有效的方式,对学科建设、产业发展需求,学术交流及产学研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在主题报告会上,专家们围绕宁东地区煤炭特性及清洁利用、煤化工高附加值产品开发及工艺过程、煤化工废弃物资源化、煤基先进功能材料等方面,开展深入地交流和研讨。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宁夏煤炭资源的清洁高效高值化利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意见》,推动科技支宁对外合作,促进高校与企业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合作,推动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支撑引领宁夏工业转型发展。  

 

 

上一条:实验室在催化氧化水处理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2018-2019年度实验室自主课题立项通知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