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Laboratory dynamics

我校成功申请第十届全国煤化工青年学者论坛举办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1:49 编辑: 点击量:

5月7日-9日举办的第八届全国煤化工青年学者论坛传来好消息,我校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2023年第十届全国煤化工青年学者论坛举办权。


据悉,我校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庆杰、副主任贺海明、副主任郭庆华及其他青年学者共同参加了第八届全国煤化工青年学者论坛,经过前期准备及现场答辩、宁夏大学在多个申请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十届全国煤化工青年学者论坛举办权。本次大会,我室郭庆华、白永辉、王焦飞、吕鹏、高新华五位青年学者做了口头报告。



全国煤化工青年学者论坛已成功举办八届,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煤化工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和产学研结合平台。参会代表以青年学者为主、为煤化工领域内青年人才的培养与成长提供了机会。



我校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能源战略发展重大需求,立足宁夏,针对宁东-鄂尔多斯-榆林能源“金三角”区域煤化工产业和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开展煤炭特性及分级利用基础、煤基高值化产品制备的可控催化转化、煤化工园区典型元素迁移与废弃物资源化等方面的重大应用基础理论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突破煤炭清洁利用、资源环境及相关材料等领域的科学理论与关键技术,为国家和区域煤炭清洁利用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经过近年来快速发展、已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在煤炭高效利用领域具有了较大影响力。第十届会议的申办,将进一步提高宁夏大学在相关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条:宁夏大学化学学科领域实现ESI全球排名前1%突破

下一条:我校科技处曹兵处长、国重实验室贺海明副主任赴杰瑞邦达环保公司开展中试试验项目对接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