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管理制度 >> 正文

管理制度

Management System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15:32 编辑: 点击量:

 

1、除实验室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实验室。

 

2、非实验室工作人员,未经本实验室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许可,不准随意动用实验室内的一切实验设备及装置。

 

3、学生和非专业人员,必须在本实验室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实验。

 

4、仪器设备正在运转时,操作人员不得离开工作岗位。

 

5、一切实验设施的安装、拆除和维修,必须由专业人员负责施工。严禁乱拉、乱接电源。

 

6、任何人不得在实验室内使用明火蒸煮食品、吸烟,不得随地乱丢杂物。不得在实验室内大声喧哗、追逐打闹。

 

7、离开实验室前必须切断实验室总电源,关锁门窗。

 

8、实验室必须认真执行防火、防暴、防盗、防水浸等措施,每学期末必须对实验室系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

 

9、凡违反本安全管理制度,违反技术操作规程,虽未造成损失,亦应接受批评教育、作出检讨。如已造成事故者,必须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分别给予赔款、行政处分。

 

上一条: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下一条:有毒化学品操作安全应急预案

0

关闭

谢谢您的访问!您是第 位访问者[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